close

得不到的永遠在騷動,被偏愛的都有恃無恐

陳奕迅【紅玫瑰】的歌詞可以做為這部電影的註解

在社群網站發達的社會

人的價值容易被表面的虛榮所扭曲

在建構個人形象的過程中反而忽略了身邊最在乎自己的人

而外表看似風光的人們可能也承受不為人知的煩惱

以下有雷~~~~

-

-

-

-

-

 

電影中陳述著人到中年面臨成就比較的內心掙扎

但最後發現這些比較完全是庸人自擾

電影中我最喜歡父子最後的對話

兒子一派輕鬆含糊地說著:

沒有人在乎你,在乎你的只有我,你應該在意的是我的看法

父: 那你對我的看法是甚麼?

子: 我愛你

父: 謝謝

整部電影看下來

兒子以一個旁觀者的角度

那句我愛你點醒了父親對名利地位的掙扎

也反映了許多存在身邊太容易得到的事物總是容易被忽視

 

另外我喜歡這部電影的英文片名勝過中文片名

Brad's status帶著點模糊,沒有確切的標準去定義

而人生剩利組似乎有點太武斷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cat9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